阿根廷,請不要為我哭泣,

事實是我從未離開過你。

即使度過了荒誕不羈的日子,

瘋狂而荒唐的歲月,

我始終守護著我的承諾,

請你不要遠離我。(翻譯:George老師)

Don't cry for me, Argentina

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

All through my wild days

My mad existence

I kept my promise

Don't keep your distance

<阿根廷別為我哭泣>(Don’t cry for me Argentina),瑪丹娜,1996年

 

瑪丹娜「慶典世界巡迴演唱會」(Celebration Tour)5月4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閉幕演唱會,吸引了160萬人共襄盛舉,此種盛況堪稱空前絕後,只有像她這樣的巨星才能做到!在這場場面壯觀的演出中,不禁令人聯想到她曾演唱過的<阿根廷別為我哭泣>

《阿根廷別為我哭泣》是瑪丹娜於1996年主演的電影《阿根廷別為我哭泣》(Evita)的主題曲。這部電影根據安德魯·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的同名音樂劇改編,故事講述一位出生在農村的私生女伊娃(Eva)(由瑪丹娜飾演),為了擺脫貧困的生活,她從事過模特兒、演員等各種工作,最終在遇見上校裴隆後,一見鍾情,並將他推向阿根廷總統的權力巔峰。

這首歌是伊娃在裴隆的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,歌詞充滿對阿根廷的情感,真摯而動人,言辭婉轉,娓娓道來,令人感動。

因此,現在你明白為什麼一些老歌總是那麼動人且耐人尋味了吧。

 

PS: 本文初稿最初撰寫於2016年4月1日。

老歌魅力無法擋:音樂與情感的交織~瑪丹娜的<阿根廷別為我哭泣

 

George老師的現職工作

#淡江大學英文系兼任講師

#馬偕專校英文兼任講師

#胡仕補習班英文老師

#香港MYL翻譯公司資深翻譯師

George老師的簡歷

#淡江大學英文系講師

#英文博士候選人

#TOEIC多益金色證書

#中英翻譯考認證通過

#已出版8本譯書及逾20年翻譯經驗

#已發表多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

George老師專精教授

#英文文法 #字彙 #聽力 #作文 #翻譯 #閱讀

#英文TOEIC多益考試 #英文檢定

#英文作文批改教學 #西洋文學

#歡迎相關演講邀約

Linepinpointtrans

emailgeorge.chiu93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eorge老師 的頭像
    George老師

    George老師的英語和翻譯教室

    Georg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