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注意!我來了!

我要依照自己的節奏大步前進

我不怕被看見

我無需道歉,我就是我(翻譯:George老師)

Look out 'cause here I come

And I'm marching on to the beat I drum

I'm not scared to be seen

I make no apologies, this is me

<我就是我>(This Is Me),基拉.塞特爾,2017

 

話說十幾年前,George和恩師 Professor E-Chou Wu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發表論文,他問 George一個問題:George,「你為什麼這麼有自信?」他問這個問題令我驚訝,Why?說來話長。

記得我在大學前英文很好,但進入大學後,不知道為何英文系要唸文學?當時我對文學毫無興趣,因此功課一落千丈。直到大三時,遇見了恩師。他教學的方式既風趣又幽默,引領我進入文學的殿堂。

恩師花了許多時間在講解美國文學、思想家愛默生的「超越主義」(Transcendentalism),特別是在他的一篇文章<依賴自我>中,讀到這句話:「相信你自己:每顆心都會隨著那條強勁的絲弦顫動。」(Trust thyself: every heart vibrates to that iron string.)在這一瞬間,我感受到靈魂的震撼!就在那一刻,我找到了真正的自我,彷彿獲得了重生!

從那時起,我對文學的態度完全改觀,後來甚至考上了碩士班,以第一名畢業。接著,我考上了博士班。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恩師,他詳細地解讀了愛默生的文章。所以,當恩師問我為何如此自信時,我回答說,這全賴於他的教導,讓他也感到非常驚訝。

愛默生的「超越主義」信徒梭羅在《湖濱散記》一書中寫道,「如果有人步伐無法跟上他的同伴時,或許是因為他聽見了不同鼓手的節奏。」玲玲馬戲團的創辦人巴納姆(Barnum)也說,「唯有與眾不同,才能改變世界。」和開頭歌詞「我要依照自己的節奏前進」,都呼應了梭羅的思想。

這首歌曲<我就是我>是由美國女演員基拉塞特爾所演唱,在《大娛樂家》一片中,她飾演一個長滿落腮鬍的女人。這首歌不僅在2018年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獎,還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。

<我就是我>信心的律動:從愛默生到拉斯維加斯

 

PS: 本文初稿最初撰寫於2020127日。

🦋 George老師的現職工作

#淡江大學英文系兼任講師

#馬偕專校英文兼任講師

#胡仕補習班英文老師

#香港MYL翻譯公司資深翻譯師

🦋 George老師的簡歷

#淡江大學英文系講師

#英文博士候選人

#TOEIC多益金色證書

#中英翻譯考認證通過

#已出版8本譯書及逾20年翻譯經驗

#已發表多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

🦋 George老師專精教授

#英文文法 #字彙 #聽力 #作文 #翻譯 #閱讀

#英文TOEIC多益考試 #英文檢定

#英文作文批改教學 #西洋文學

#歡迎相關演講邀約

Line:pinpointtrans
email:george.chiu93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eorge老師 的頭像
    George老師

    George老師的英語和翻譯教室

    Georg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